小學廿五日起分階段復課

幼兒特教本學年或不回校上課

2020-05-12

黃嘉祺出席例行記者會

關口有家長及小朋友抵澳疑為小學復課做準備。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公布小學分階段復課預案:小四至小六學生將於五月二十五日復課,小一至小三學生於六月一日復課。幼兒教育和特殊教育將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初中學生復課不足二十四小時,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在昨午表示,整體所見,中學復課運作暢順,防疫抗疫措施得到嚴格落實,師生已逐步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在聽取衛生部門的專業意見,以及與教育界代表進行深入和實務的探討後,教青局認為小學分階段復課是可行的;因此,擬定了小學教育的復課預案,將分兩個階段按序復課。

小四至小六學生將於五月二十五日復課,小一至小三學生於六月一日復課。至於,幼兒教育和特殊教育將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黃嘉祺強調,復課後,家長可視乎疫情發展和學生需要,向學校提出合理缺勤的申請,學校應作彈性處理。並重申,所有學生在返校前,必須身處澳門、珠海或中山住滿十四天,跨境學生須每七天進行核酸測試後,可順利往返珠海、中山與澳門之間。他又宣稱,學校會按照教育部門和衛生部門的指引,做好衛生清潔的防疫措施。

另外,學校於昨日起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照顧服務;有需要的小一至小三年級、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家長,仍然可以繼續為子女申請。黃嘉祺指出,至今,有六十間學校參與上述的友善措施,已有二千八百名小童的家長申請。他也補充,補習社及持續教育機構,將遵守衛生局防疫指引的條件下,逐步恢復運作,並計劃於五月二十五日起提供全面服務。

黃嘉祺回應提問時表示,學校早前已購買口罩;所以,有足夠的口罩供有需要的學生更換。他重申,學校的口罩只供後備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