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復課遇暴雨警告

下午停課

2020-05-26

父親抱孩子過路免濕腳。

商販坐等雨停客來。

高小學生首日復課 為落實防疫政策,保障學生健康,學校按照教育暨青年局及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衛生清潔、課程編排等措施

暴雨警告下中小學昨午停課,高小僅課半日

進校前要清潔雙手

【本報訊】接近一萬六千名高小(小四至小六)學生,昨日復課,由於暴雨警告關係,接近早上十一點半,教青局發出暴雨停課通知,高小僅復課半日便下午停課。

全澳約一萬六千名高小學生昨日復課,是自今月來,第三階段復課的非高等教育級別,疫情下復課,校方、家長、學生都不敢鬆懈,校方按照教青局指引,為進校的學生量體溫、清潔雙手;學生帶上口罩步入校門。校方因對不同年級的學生作出錯峰時間、安排不同的入口/放學位置等安排,減低人群聚集的數目及時間。

兩巴表示,因應高小復課,昨早上學出行時間,客流量較上升了百分之五至八,為疏導人流,增加班次及作出巴士調導,上學時間交通大致暢順。

因應暴雨關係,教青局昨早約十一時半發出全澳、小、幼下午停課通知,剛復課只有數小時的高小生,昨日下午可以享受比預期中多半日的休假,再次整頓好心情及準備好功課、課本、文具等。有家長留意到教青局的網頁或即時新聞,得悉停課通知,遂中午馬上前往學校接回子女,部份正值上班的家長,則通知家人或家傭往校接回學童,雨勢加上學生所携帶的書包、隨身物品等,家長、學生均顯得有點狼狽。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昨早亦到了巡視婦聯學校、浸信學校和青洲小學了解復課情況。他表示,跨境學生未有異常情況,目前仍有二百四十二名中小幼學生未回澳,教青局呼龥提早作核酸檢測預約。他又稱,相信幼兒及特殊教育不會在本學年復課,但計劃於七月幼高班學生回校舉行結業禮。另據了解,約有 七至八成中學將會延長本學年至七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