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關注近日多次出入境人士增多

2020-07-08

【特訊】根據澳門海關與拱北海關的訊息通報,今年7月1日當日,錄得近1100人有超過三次來回珠澳兩地、合共7000多人次的出入境記錄,當中部份為外僱人士。澳門海關高度關注有關的情況,會聯同拱北海關作調查,進一步瞭解相關人士有可能涉及的違法行為。

在抗疫期間,澳門海關聯同治安警察局針對多次不正常往返本澳的人士,持續強化各口岸的關檢部署,水客活動已大幅減少,但仍有部份水客不合法地攜帶物品進出本澳,海關會因應上述情況進行重點打擊行動,加強堵截各類違法物品的輸入。

呼籲往來人士切勿攜帶違法物品

另外,亦出現上述人士攜帶超量或受管制物品進入內地,也會觸犯內地相關法律法規,有違以防疫為先的出入境管制政策,對內地及本澳的防疫工作造成影響,增加疫情防控風險。為此澳門海關呼籲,市民及外僱人士應配合防疫工作,如無必要減少出入珠澳兩地,亦切勿貪圖利益為他人攜帶違法物品,應遵守其他地區的入境規定。

海關會繼續留意不同類型的違法手法,加強情報收集與分析,適時部署行動作有力打擊。市民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