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廿三日起

復辦全國居民赴澳旅遊簽注

2020-08-12

【本報訊】珠海市今日(十二日)起恢復辦理居民來澳旅遊簽注(含旅行團及自由行),國家移民管理局昨正式公告有關事宜,且宣告若之後十四日無特殊情況、疫情總體向好下,廣東省的也會在一個隔離期後、即本月廿六日起復辦,而全國的更將於下月廿三日起復辦。

珠自由行今重開 廣東自由行廿六日恢復

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出《關於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旅遊簽注》公告,公布珠海市、廣東省以至全國分階段恢復辦理居民來澳自由行等旅遊簽注的時間表。

公告表示,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復內地與澳門人員正常往來的部署要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包含團隊旅遊及個人旅遊簽注。

自今日起,廣東省珠海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含持居住證在內的珠海市居民赴澳旅遊簽注。如無特殊情況,八月廿六日起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廣東省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有關區隔時間剛好十四天、一個隔離觀察期。

在內地與澳門疫情形勢繼續總體向好的前提下,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於九月廿三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這區隔時間剛好廿八天、兩個隔離觀察期。

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不受理

公告也表明,有關當局暫不受理居住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以及申請前十四天內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赴澳門出入境證件及簽注申請說,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移民管理局指,為有序做好赴澳門旅遊簽注辦理工作,呼籲申請人通過網上預約向公安機關出入境服務窗口提交申請,並密切關注澳門疫情形勢和局方有關公告,合理安排出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