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廣視董事新舊交替

2020-08-27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委任立法會間選議員黃顯輝、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及新聞局局長陳露三人做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接替任期屆滿的副主席白文浩等空缺。

新一期政府公報刊登有關特首批示。賀一誠委任三人以兼任方式擔任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任期自九月一日開始。按該公司規章,董事任期為三年。

黃顯輝七委在身

上屆獲續任為澳門基金會監事會主席、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成員的黃顯輝,今年續有多項新委任,包括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澳門大學和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兩校校董,以及醫務委員會成員,七項委任在一身。飛安達也同為澳大校董,還是文化產業基金信託委員會成員。

該批示同時交代,因「工作需要」,免除月前已離任新聞局局長、調任經濟財政司司長辦顧問並兼任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新崗位磨練的陳致平。

其餘兩個董事空缺,應為日前已要求免職、從高等教育局局長之位榮休的蘇朝暉,以及臨時續任半年、任期至本月底的白文浩。賀一誠另一批示也指,應白文浩之請求,下月起終止其擔任退休基金會監察委員會成員的職務。

至於白文浩的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一職也會同時離任,盛傳會由澳廣視董事兼執委羅崇雯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