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單日新增病例創全球之最

2020-09-01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印度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繼8月30日創下全球確診病例單日新增的新高後,8月31日再度新增超過7.8萬例,單日新增連續5天保持在7.5萬例以上。有專家預測,印度將很快超過巴西并最終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8月30日印度報告當日新增78761例病例,超過美國7月17日報告的單日新增數(77299),原因是受偏遠農村地區病毒傳播擴大的影響。8月3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印度單日又新增78512例,單日新增連續5天超過7.5萬例。在全球累計確診的2500萬人中,印度占360萬人,是目前病例數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據美國彭博社報道,印度31日報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971例,使該國超過墨西哥,成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第三高的國家。有專家預測,按照目前的發展軌跡,印度的疫情將在約一周內超過巴西,在大概兩個月內超過美國。

在疫情爆發初期,印度實行了嚴格的封鎖措施,病例增速較為平穩。其後病毒在孟買和新德里等大城市肆虐。隨著國內旅行限制放鬆,病毒進一步擴散到中小城市和農村地區。

當前,印度的醫療資源匱乏問題日漸顯現。印度媒體31日報道,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最新統計,印度已經有87176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573人死亡。

隨著印度醫護人員確診數量接近9萬人,印度醫學會日前向總理莫迪致信,要求他更好地分配醫療資源,改善醫護人員的福利待遇。據《印度時報》消息,印度醫學會在信中表示,印度各地的醫護人員數量及物資分配極不平衡,造成部分地區防疫力度不足。

而莫迪在最新的講話中表示:『重要的是,每個公民都健康快樂,讓我們共同徹底戰勝新冠病毒。只有你注意安全,下定決心保持兩米的安全距離并戴上口罩時,才能打敗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