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勵苑明愛

交流求助服務

2020-11-22

【特訊】婦聯勵苑自二○○五年投入服務以來,一直向遭受家庭暴力的受虐婦女和兒童提供庇護及支援輔導等服務。為優化其設立的廿四小時求助熱線,婦聯勵苑早前在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禮堂,與澳門明愛“廿四小時緊急支援服務──求助專線”同工進行互動交流,共同探討熱線支援服務的發展方向。

是次交流活動過程中,雙方首先就懷疑家暴個案的求助情況進行分享,婦聯勵苑職員介紹近年院舍收到的懷疑家暴個案的求助數字、個案的求助目的、需要以及遇到的困難種類等。雙方並就各自服務範疇的最新發展進行溝通,為熱線服務工作者創造良好的交流平台。

透過分享環節,參與者進一步了解不同單位接收熱線求助的狀況及後續跟進措施,有助日後加強合作,更及時、更準確地提供協助,共同為有需要的個案提供支援,減少服務轉折或流失;同時有助相關服務範疇的工作者加深對受虐婦女及兒童支援需要的了解,思考並探討對發生家庭暴力家庭的支援方向,優化服務政策,為有需要的個案提供更適切的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