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仿偽造籌碼到賭場套現

內地漢被捕

2021-01-13

撿得三十八個高仿籌碼。

搜出兩片高仿雷射標籤。

內地男子涉嫌相當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兩名內地男子於去年十月,到中區一娛樂場將三十八個面值五千元的高仿籌碼套現十九萬元後返回內地,其中一涉案男子日前於另一娛樂場被司警拘捕並搜出兩片偽造雷射標籤,追緝另一名涉案男子下落。

涉嫌相當巨額詐騙的江蘇男子姓周、五十一歲、無業。

司警局於去年十月二十六日下午,接獲中區一娛樂場舉報發現九個偽造面值五千港元籌碼,司警員到場於賭枱和帳房再尋得二十四個,另於四名賭客身上發現五個,司警員翻查娛樂場錄影証實四名賭客的偽造籌碼於賭枱上取得,與案無關。發現周姓男子與另一同伙於當日早上八時到娛樂場,使用偽造籌碼於賭枱上兌換成細面額的真籌碼,然後再兌回現金。兩人於當日下午六時得知職員正檢查賭客身上的籌碼,於是立即離去。司警又透過天眼得知兩人經關閘逃離。

司警將撿得的三十八個面值五千港元的偽造籌碼檢驗,發現籌碼仿真度極高,籌碼上的雷射標籤亦為仿製,一般肉眼無法分辨,需配合儀器驗測。

至本月八日,周姓疑犯經關閘入境,司警員於前日在中區另一娛樂場將他拘捕,在他身上搜出兩片偽造雷射標籤。他供稱去年在內地以六萬元,於網上購得一百五十個偽造籌碼,然後攜帶了一百個來澳於娛樂場套現,事敗後返回內地將剩下的籌碼丟棄。所得十九萬款項除當中九萬元已轉賬到內地銀行內,其餘於生活消費花掉。周拒絕透露其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