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澳未來情況逐步好轉

2021-02-22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澳門經濟,居民生活深受影響,而隨著疫苗在澳開始接種,防疫抗疫工作也將進入新階段,相信未來情況將逐步好轉。

中總昨舉行春茗。出席的賀一誠致辭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聽取他述職時強調關心本澳發展和居民福祉,支持澳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指示,充分體現中對特區的高度關懷和重視,也為澳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賀一誠說,今年挑戰與機遇並存,面對內外發展環境變化、疫情持續影響及經濟結構調整的緊迫形勢,他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政府將團結各界人士,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恢復工作,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主動對接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積極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將續檢討完善法律法規、優化行政,努力為業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賀又謂,中總在內的商界秉承愛國愛澳傳統,與居民團結協作,發揚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有效遏止疫情在澳擴散,保持社經大局基本穩定,並逐漸重回正軌。他希望該會繼往開來,作出更大貢獻。

中總積極參與立會選舉

中總會長馬有禮致辭說,該會一定積極推動工商界參與國家發展,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社經發展,鞏固抗疫成效。同時還會積極參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避免爭拗和內耗,使社會更和諧,經濟發展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