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今年續減路邊車位

2021-02-24

交通今年規劃縮減合共逾四十米電單車免費泊位。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繼續調整街道泊車位工作,今年規劃在澳門區總計縮減四十七點二米(約六十七個)的電單車免費位及二十四個汽車咪錶位,離島區則增約四點七米(約六個)的電單車免費位。

根據交局公開資料,該局為改善行人行車環境等不同原因,今年規劃在澳門區刪減一百一十八點二(約一百六十八個)及增加七十一米(約一百○一個)的電單車免費位,而汽車咪錶位減三十三個、增加九個。

當中祐漢新村第一街周邊會削廿三米電單車免費位及六個汽車咪錶位,原因是要遷移人行橫道以減少人車衝突,當局決定取消相關泊位來優化人車出行環境。

交局考慮到快富樓公共停車場電單車泊位使用率低,以及快盈樓公共停車場已投入使用,故有條件取消筷子基街的廿五米的電單車泊車位,並改為五個汽車咪錶泊車位,以平衡各道路使用者需求。

今年削減最多路道汽車咪錶位的地方是李寶椿街,涉及十二個車位,以改善行人行車環境。

約翰四世馬路減兩汽車咪錶位

交局又因應治安警察局要求,以及為配合節假日人流管制措施,計劃將約翰四世大馬路斑馬線擴闊兩米,為此會削減該處兩個汽車咪錶位。

路氹區今年的調整則較少,僅規劃分別在氹仔東北馬路削減二點三米電單車免費位,在北安碼頭馬路增加七米電單車免費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