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洩密案再拘一首席刑偵員

2021-03-03

【本報訊】司警局再拘捕一名涉嫌多次以職務之便,擅自查核並洩露內部機密警務資料的首席刑偵人員,並對其展開紀律程序。他涉及二零一九年偵破的一宗黑社會操控的高利貸集團案。司警局隨後分別拘捕兩名洩密的刑偵人員,至日前再拘捕第三名洩密刑偵人員。

涉案被捕的首席刑事偵查員姓楊,五十歲,一九九六年入職,涉嫌濫用職權及違反保密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局對案件進行後續偵查後,於今年三月一日在楊姓嫌犯上班期間將其 帶走調查,其否認犯案。

司警局於二零一九年二月偵破一宗由黑社會操控的高利貸犯罪集團案,並在調查期間發現或有刑偵人員涉案,當時已立即加強查閱相關機密警務資料的監察措施,堵塞漏洞,防止同類事件發生。司警局繼續深入偵查發現明確有偵查員涉案,遂於同年六月及九月先後拘捕兩名涉案刑事偵查員。繼續調查發現,楊姓刑事偵查員涉嫌二零一七年一月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期間,多次利用職務之便擅自查核內部機密警務資料,並向之前被捕的其中一名刑偵人員披露。司警局遂於日前將他拘捕。

對於再有刑偵人員涉嫌犯罪,司警局表示痛心及遺憾,強調絕對不容忍及姑息任何違法違紀行為,倘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必定根查到底及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