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今月推無法抄錶估算電費單

2021-03-03

電諮會昨舉行會議

【本報訊】澳電昨表示,將於三月份賬單(三月二十五日開始發出)推出全新藍色的估算電費單,當澳電無法抄錶讀取實際讀數,會向客戶發出藍色電費單,同時,所使用的信封會有藍色邊以及印有估算電費單字眼以作識別。

澳電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電諮會)昨日召開會議,為現屆(第八屆)電諮會任期內最後一次會議。電諮會主席黃國勝、副主席李子豐及阮毓明、澳電執行委員會主席梁華權、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及一眾委員出席會議。會上由澳電輸配電部配電站及供電科工程師林婉雯報告「客戶變電房的噪音和電磁波情況」、客戶服務部合約及賬單管理科高級經理陳泳琪介紹「估算電費單」及客戶服務部客戶聯繫管理科高級經理劉婉思介紹「短訊提示服務」,各委員亦代表所屬社團向澳電提出不同意見及建議。

澳電會上表示,將於三月份賬單推出全新藍色的估算電費單,每當澳電無法抄錶讀取實際讀數,便會向客戶發出藍色電費單,同時,所使用的信封會有藍色邊以及印有估算電費單字眼以作識別,並將於三月二十五日開始發出,屆時澳電將公布有關的詳細內容,避免用戶對於估算電費單產生誤會。

玫瑰里居民反對建變電站

另黃國勝會後表示,由於收到有居民對於在民居內設變電站的噪音及電磁波存在憂慮,澳電在會上介紹了變電房運作時所產生的噪音及電磁波的數值測量結果;據澳電指,兩者分別低於環保局所訂定的噪音標準以及國際組織所建議的水平,對居民健康不會構成不良影響。電諮委建議,澳電加強有關宣傳,釋除居民疑慮。就居民反對玫瑰里變電站工程,澳電稱工程暫停,正透過街總與居民溝通,期望取得共識。

另外,去年,澳電再度優化短訊提示服務內容,新增內容包括地址摘要及繳費連結,讓客戶更容易知道短訊所指的單位或舖位及透過連結直接到網站選擇適合自己的繳費渠道。此外,增設短訊類別及重整短訊內容,客戶可快速識別不同類型的短訊。澳電稱,未來將繼續優化各項客服,例如提昇微信公眾號功能及更新澳電網站,客戶可透過澳電發出的短訊於網上即時繳費,查看電費單及查詢申請狀況。已安裝智能電錶的客戶可自設個人化提示,如在供電網絡異常,異常用電等情況時可接收短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