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西灣湖景大馬路堤圍加固工程

延至年中竣工

2021-04-03

鄰近西灣湖景大馬路堤圍加固工程預計年中完成。

【本報訊】原定去年十二月完工的「鄰近西灣湖景大馬路堤圍加固」工程,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工期已超時約三成半。土地工務運輸局預計,新竣工時間為今年七月。

政府日前更新運輸工務範疇超過一億之工程的狀況。該表單現有四十六項工程,合共判給金額達三百九十八點七七億元,平均每宗工程超支百分之○點七、超時百分之二點一。

目前僅工務局負責的鄰近西灣湖景大馬路堤圍加固工程有較嚴重的超時。該工程判給價為三億六千五百萬元、工期二百八十五天,暫分別超支百分之○點八、超時百分之三十五點一。

該項目是為配合整體防災減災工作的開展,施工範圍位於未來內港擋潮閘與維修中的融和門之間的西灣湖景大馬路一段約五百米堤圍,工程包括建造格型鋼筋混凝土連續牆及安裝監測儀器等。

過去幾次颱風都對堤岸的石堤造成損毀。工程完成後將提升西灣湖景大馬路一帶堤圍的結構安全及穩定性,減低風暴潮對堤圍之損害。

工務局表示,受疫情影響,該工程現已延期七十九個工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