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觀音像海濱休憩區本季竣工

2021-04-07

【本報訊】市政署續改善重整轄下市政公園及休憩區,當中石排灣市區公園已完成建設並進入驗收階段,而受疫情影響而延期的觀音像海濱休憩區預計在本季內竣工。

續重整改善市政公園休憩區

市政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在回覆議員黃潔貞書面質詢時交代多個相關項目進展。他說,該署一直關注公園及休憩區的使用狀況,持續維護並有序開展重整和優化工作。現時除祐漢街市公園已規劃去重整外,也完成黑沙環海濱公園加設健身設施工作。

就台山區內的台山中街、花地瑪教會街及台山平民新邨休憩區,戴祖義指,相關設施已使用多年、累積一定損耗,署方正徵集區內團體居民意見,對其逐步開展有整規劃及設計工作。

孫中山公園設施將調整

對於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戴祖義說,其為北區重要休憩空間,該署正分析及評估周邊環境變化,調整及優化公園設施配置,包括擴大兒童遊樂場設施、增添親子兒童遊樂設施及共融遊樂設施,改善運動設施、公園出入口及綠化空間等。也會全面考慮增設無障礙設施、遮陽設施及育嬰室等,持續為居民提供更加完善和多元的市政設施空間,滿足不同使用者需要。

此外,署方去年開展的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第一期工程,建造觀音像海濱休憩區,工程預計本年第二季竣工。區內設有兒童遊樂區、步行徑、茶座、多功能球場、健身康樂區及門球場等休閒康樂空間。

戴又謂,黑沙青少年歷奇營及周邊地區現處於規劃階段,待規劃完成後,將充分聽取社會意見及配合城市總體規劃,再行訂定具體方案。位於石排灣水庫旁的石排灣市區公園已完成建設並進入驗收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