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安全與社區配套

2021-04-08

(左起)胡廣生和朱愛莉

【本報訊】本澳地少人多,除了人車爭路,做運動、休憩區、跑步都要爭路。中區社諮委朱愛莉指,中區缺乏運動場地,部分場地跑步和休憩活動混雜,建議政府做好相應場地規劃。

澳門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昨邀請澳門馬拉松推廣會副理事長胡廣生、中區社諮委朱愛莉出席,探討跑步安全與社區配套問題。

本澳有不少馬拉松及跑步愛好者,雖然舊狗場有向公眾開放,亦有不少市民會使用設於公共休憩區及公園的健身設施鍛練身體,有不少市民反映,做運動的公共設施並不足夠;有市民昨致電《澳門講場》時提出,希望延長部份公共設施的開放時間,有市民希望,公共泳池設廿四小時開放時段,照顧輪值工作或夜間運動人士需求。

胡廣生指,本澳缺乏跑步場地,水塘以及松山,這兩個熱門的市中心跑步場地使用程度已經飽和,不少人士需要街跑 ,但街跑存在一定路面狀況危險及對途人安全問題。朱愛莉亦指,中區缺乏運動場地,部分場地跑步和休憩活動混雜;兩人均建議政府,做好相應場地規劃,例如在未來城市規劃中預留跑步徑、運動場地等。另朱愛莉建議將空出的公共運動設施訓練時段開放予市民預約使用,更有效運用公共運動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