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司機謀殺案疑兇被捕

2021-10-15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香港一名的士司機被人用利器襲擊割頸致死,警方14日凌晨通報,涉案的31歲疑兇在南丫島被捕,初步調查相信疑犯單獨犯案,不認識死者,正在調查行兇動機。

12日凌晨,香港西營盤發生一宗謀殺案,一名的士司機懷疑被人以利器割頸後死亡。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鎖定疑兇身份,並兩次發佈照片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案發後警方搜集情報獲悉,案發後疑犯同日下午坐船前往南丫島,遂於13日調派大批刑偵人員到南丫島調查及搜捕,期間接獲市民舉報電話發現一男子神似疑犯。13日晚上8時許,警方到場拘捕疑犯,他沒有反抗,也沒攜帶武器,但警方在附近發現一把摺刀和防刺背心,將會調查物品是否屬於疑兇。

據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疑犯獨立犯案,不認識死者,暫時未確定行兇動機,不排除受人唆擺或自身問題。行兇有否共犯,以及行兇動機會是調查方向。

據了解,疑兇名叫蔡南生,是南非出生的混血兒,爸爸是香港人,他持有香港身份證。

他前年曾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最終因證據不足脫罪。他還曾被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看管,其後證實他並無精神病,只是想法較為偏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