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局長係「油水位 」?

陳寶霞回自己用心對待專業工作

2022-01-06

陳寶霞最後一次主持城規會會議

【本報訊】將在下星期退休的工務局局長陳寶霞表示,該局非常重視廉政公署的指引。對於外界認為工務局局長是「油水位」,陳寶霞回應,該局是高技術的部門,涉及多方面的工作;自己用心對待每項具有專業性質的工作,這是公務員要做的。

在二零二零年出任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的陳寶霞將於下星期退休,政府至今仍未公布由誰接任。傳媒昨午提出:已否做好交接工作?陳寶霞回應,退休是個人意願,多謝運輸工務司司長和同事一直大力支持。她也透露,退休後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享受家庭之樂,也想旅遊,但疫情下不太方便。

唔去評價人哋嘅嘢

陳寶霞早於一九九零年入職土地工務運輸局。葡文記者向陳寶霞提出,由前任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至前任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似乎一直出現違法的情況;對於職業生涯見到那麼多問題,可否作出總結?「我唔去評價人哋嘅嘢。」陳寶霞也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價。

葡文記者也引述之前的判決提出,土地工務運輸局存在「唔係咁乾淨嘅工作文化」,可能有些人收賄,也可能有人受賄;出任局長快到兩年,有否改變上述文化?陳寶霞回應,土地工務運輸局非常重視廉政公署的指引,領導階層除了自我警覺,也要求下屬遵循指引。

對於外界認為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是「油水位」,陳寶霞表示,土地工務運輸局是高技術的部門,涉及多方面的工作。續提出,自己用心對待每項具有專業性質的工作,這是公務員要做的。被問及會否審視李燦烽的涉案項目,陳寶霞宣稱,沒有相關清單,該局按照現行法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