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七棟樓群或一起重建

2022-05-05

都更公司到中區社諮會介紹工作。

中區社諮會副召集人羅萍、委員黃成彬及戴嘉萍會後總結。

【本報訊】長官曾提出以順利樓先行都更的祐漢七棟樓群重建方向或有變。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引述都市更新公司稱,在最新情況下,較大機會是七棟一起重建,但這未定案。

中區社諮會昨邀都更公司介紹祐漢七棟樓群都更項目。副召集人羅萍、委員黃成彬及戴嘉萍會後向傳媒總結時,引述都更公司代表提出上述的說法,「好大機會」、「較大方向」係七棟樓群一齊都更。

都更公司表示,原計劃是希望先重建其中一棟(順利樓),但現時按他們與當區居民的溝通所獲得的意向下,情況有少少不同,這已非唯一的方案,有另一個選擇就是七棟一起處理。

七棟樓群一起重建這樣會較省時、省力,居民也無需承受起完又起的嘈音等,是較為理想的操作,但具體還要完成所有居民業主溝通後才會有最後定案,現仍規劃和收集意見階段,暫未有具體時間表。

另會議還介紹預計明年中竣工的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規劃及最新情況。該地段為內地的二類居住用地,有七十年產權,有廿七棟住宅共四千二百個單位,八成為兩房(總建築面積約九十平方米)、兩成為三房(總建築面積一百至一百二十平方米)。具體申請購買程序相信要明年才會有,而單位定價暫亦未公布。

都更公司透露,項目未來會開設直通巴士往來澳門橫琴兩地。項目的商鋪招商會優先考慮讓本澳商企進駐,尤涵蓋四大產業發展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