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常會討論學社所提請願

將要求文化局及市政署作書面回應

2022-05-17

黃顯輝(左)總結會

【本報訊】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昨日就新澳門學社於今年四月四日提出的請願,召開會議,因應新澳門學社在請願書中提出的四大要求,包括文化局在保育古樹中具體執行工作、澳門古樹名木法律性質及地位等,將要求文化局及市政署作出面書回應,再撰寫報告書。

該委員會主席黃顯輝昨會後表示,新澳門學社於今年四月四日,就氹仔北卓家村十棵古樹的保育工作,向立法會提出有關請願,並提出﹕文化局按照《文遺法》在保育古樹上的工作、具體執行情況、澳門古樹名木法律性質及地位、自然遺產性質及需要等的疑問。委員會經討論及分析後,認為下一步工作需要先聽取政府相關部門,即文化局及市政署就法律執行及使用上,是否存在請願書中所指,存在執行法例中有不協調及不相容之處,待聽取政府回應,將再開會討論、撰寫請願書報告。

黃顯輝又指,昨日收到新澳門學社要求與委員會會面,口頭詳述請願書觀點,以便委員會製作報告書。委員會深入探討後,認為請願書內容詳細、充足,故一致決議,現階段不會與請願人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