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平學校組師生參觀國安教育展

2022-05-20

鏡平學校組師生參觀國安教育展

【特訊】為進一步深化愛國愛澳教育,提高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瞭解國家安全對澳門經濟發展以至居民生活安定的重要性。鏡平學校在4月15日至5月15日期間組織中、小、幼各校部師生及家長教師會成員分批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先後約有1600多人到場參觀。

今年的展覽分為六個部分,包括“國家發展取得新的偉大成就”、“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體系不斷完善”、“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突出,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強基固本,迎難而進,推動‘一國兩制’穩步向前”、“努力進取,奮發有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愛國愛澳,薪火相傳,齊心合力維護國家安全”。展覽透過精練的文字、逾42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參觀期間,主辦單位派發耳機進行講解,同學們細心聆聽,認真思考,深受教育。透過文字、圖片和影片,同學們認識到國家和澳門的不平凡歷程、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取得勝利的喜悅,以及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

觀看展覽的學生表示,是次展覽讓同學們對總體國家安全有更深刻的認識,也更瞭解國家和特區政府在疫情下所付出的努力,並明白到幸福並非必然,須學會感恩,敢於承擔。作為當代青少年應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和澳門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