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連檢四天

保安清潔物管三重點人群再啟核檢

2022-07-06

部份核檢站這兩輪將提早至早上七時開站,便利三類重點人群做核檢。

【本報訊】自七月三日後,政府昨宣布今起一連四天(六日至九日)再啟動保安服務業、清潔服務業及物業管理業三類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要求相關人士每日一核檢,與餘下兩輪的全民核檢疊著一起進行。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保安服務業、清潔服務業及物業管理業是社會運作必需的工作,接觸面廣,根據最新的數據分析,這三類人員的感染風險較高,為保障相關行業工作人員以及廣大居民的安全,必須加強檢測。此前七月三日針對該三類人群的重點核檢計劃也發現相當多例,因此決定再對他們啟動重點計劃,以更易去發現早期病例。

為此,該三類人員須在七月六日至九日一連四天,每日接受一次核酸檢測,兩次檢測之間必須相隔至少十二小時。其核酸結果將計算在全民核檢計劃內,無須重複檢測。

部份核檢站提早至七時為其服務

為便利上述三類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當局已與相關行業機構溝通,協調檢測安排。其中,全民核檢部份站點將為此提前至早上七時開放,三類人群可透過由所屬僱主提供之連結去預約;如沒收到僱主通知的,仍可透過全民核酸預約系統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籲僱主酌情讓上班時間去做核檢

中心提醒,有關人士入站時須出示預約截圖和準時到站,否則將被勸回。又呼籲僱主酌情允許員工於工作時間前往檢測,且不應要求作為上班必要條件,員工不用急於上班前進行採樣。

所有前往核檢人士在出門前須先自我做一次快速抗原檢測,並透過澳門健康碼申報檢測結果,結果為陰性才可到核檢站檢測;若結果為陽性,除在健康碼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儘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本人及同住人必須留在家中耐心等候當局安排的救護車運送至檢疫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