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建言激勵人心

龔永興:投入灣區發揮澳門貢獻

2018-12-07

學生向林公像獻化

攤位遊戲吸引青少年參與

嘉賓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代表團合照

河北省優秀春蕾女童在紀念活動上表演

京閩粵港澳專家學者座談會

林強致詞

蓮峰廟值理會副主席龔永興致詞表示,今天的中國,憑著國家的有效治理及人民自強不息,已經擺脫貧困富強起來,以往積弱的狀況已經徹底改變,飽受苦難和列強欺淩的日子已不復再,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來,人民生活得到更大改善,經濟、科技和國防實力、以至綜合國力得到顯著提升,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龔永興指出,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肯定港澳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所發揮的作用和貢獻,習主席的講話激勵我們未來更積極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發揮澳門獨特的優勢並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同時也分享國家新時代的發展機遇和成果。龔永興又稱,祖國是澳門特區堅強的後盾,祖國的發展戰略為澳門提供了大量的機遇,澳門回歸祖國19年來,特區政府貫徹「以人為本」和科學施政理念,經濟得到快速發展、社會穩定、居民安居樂業。祖國和澳門今天取得的成就,當可告慰林公。

譚俊榮: 林則徐事跡值得弘揚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詞表示,民族英雄林則徐的愛國和禁煙事跡值得我們後人學習和弘揚,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推動青少年愛國教育,又會做好控煙工作保障市民健康,積極推行有助市民健康的醫療政策及扶助弱勢措施,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

林公六世嫡孫林則徐基金會會長林強致詞表示,林公是偉大的民族英雄,是中國近代反抗殖民主義侵略的一面旗幟,林公為國盡瘁的崇高品德、「開眼看世界」的開拓精神和清廉剛正的高尚風範是林公精神的集中體現,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中華民族之魂。

林強: 林公為國盡瘁品德崇高

林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指出,要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要宣傳好、弘揚好林公的愛國主義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王雪薇: 讓孩子們一起緬懷英雄

今年,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組織了25人的代表團,包括19名優秀春蕾女童來澳參加紀念活動。基金會代表王雪薇在活動上致詞表示:「此次活動為我們創造了一次寶貴的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機會,讓我們和孩子們一起緬懷英雄,銘記歷史。希望孩子們在學習、弘揚林則徐精神的過程中,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展示中華少年的風采,成為具有中國情懷、世界眼光、能堪大任的國家建設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