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指桃園逾六成民眾認林智堅應退選

2022-08-12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台北消息: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11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台灣大學撤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學位後,有48%民眾認為其應退選,16.1%對此不反對;桃園則有62%民眾認為林智堅應退選負責。

基金會指出,這項調查傳達了一個清楚信息,那就是當台大確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時,台灣民意一面倒認為他應該退選。

該份民調以“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陷入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如果台大確認他論文抄襲,您覺得他應不應退選?”為題,執行時間為8月8日、9日兩天,台大則是在9日宣布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該智庫董事長遊盈隆表示,從年齡層來看,每一個年齡層多數人都認為林智堅應該退選,尤其以20到24歲年輕人最明顯,72%認為應該退選;40到59歲青壯年族群,也有過半數人有同感。

從政黨支持角度觀察,民進黨支持者中,28%認為應退選,56%不認為;中國國民黨支持者中,81%認為應退選,8.9%不認為;台灣民眾黨支持者中,67%認為應退選,25%不認為;中性選民有44%認為應退選,14%不認為。

遊盈隆說,分析不同縣市,每一個縣市也都呈現多數人認為林智堅應退選,包括被視為民進黨大本營的台南市和高雄市。在桃園市,高達62%民眾認為林智堅應退選,這代表一個政治風暴已經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