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13199號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澳特區政府倡元宇宙產業

2022-10-28

NFT元宇宙所帶來的新經濟

藝術畫作

藝術品在元宇宙中產生經濟價值

未來十年,人可能在虛擬世界擁有自己的孿生體

本澳有部分餐廳食肆陳列各式各樣藝術品NFT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較早前表示「人工智能會是未來新興產業的主要方向,其中元宇宙的發展值得重視,深合區內第一個與元宇宙有關的項目已經開展」。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早前亦表示,橫琴是可助力本澳開拓不同產業,他鼓勵年輕人走出澳門,又稱相關部門已和橫琴部分金融機構和科企溝通,希望可在當地組織崗位,讓澳門居民可到橫琴參與芯片設計,以及探索元宇宙發展機遇等。李偉農稱,特區政府持續推動科技創新及高新技術產業發展,並為相關產業發展培育和引入所需人才,包括研發與應用型人才。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與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已建立恆常工作組,共同跟進及支持一些具資質的本澳科技企業與本澳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合作,以促進產學研融合發展,完善本澳科技創新鏈條,透過支持高校科研單位為更多具產學研項目經驗的優秀人才提供發展平台。

李偉農希望組織橫琴的金融及科技機構的崗位予澳門年輕人參與,有關崗位包括芯片設計、元宇宙探索及發展平台,希望透過政策、鼓勵措施開拓不同產業,橫琴是一個可以發展事業及接觸不同產業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