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貨運員盜客付運手機

轉售七同鄉同被捕

2023-02-04

八名菲籍外僱被警方拘捕,涉偷竊機場貨物及接贓。

【本報訊】一名在澳任職貨運員的菲律賓籍男子,涉利用職務之便,盜竊顧客付運海外的貨物,合共值一萬多元的十四部手機,再將贓物分別轉售及送贈給七名在澳工作的同鄉。警方事後接貨主報失,調查後以盜竊罪拘捕該名菲籍貨運員,及以接贓罪拘捕其七名同鄉。

涉盜竊的貨運員三十歲;接贓六男一女年齡介乎廿九至五十二歲,分別任職家傭、清潔員、貨運員及地勤人員。

治安警察局於去年十一月中接獲一名貨主報案,指一批經國際機場運往海外的手機,懷疑在運輸過程中遇竊,經點算共失去十四部手機,總值一萬一千二百多元。

警方經調查後,鎖定曾經負責搬運該批手機的一名菲籍貨運員,將之拘查,其後再拘捕七名涉嫌接收贓物的菲籍外僱。涉案菲籍貨運員受查時承認盜取了五部手機,並以二千五元轉售給多名同鄉。

警方事後起回四部被盜的手機,仍追查其餘被竊的手機下落。警方調查後將菲籍貨運員拘控盜竊罪;另名七人涉嫌明知手機是盜竊所得但仍然購入和接受送贈,觸犯「贓物」罪,全部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