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問題多多‧居民望快落實都更

2023-03-25

祐漢區居民期望透過都更改善治安及其也社區問題( 資料圖片)

【本報訊】警方早前在祐漢區搗破賣淫活動,拘捕十名賣淫女子及「操縱賣淫」男子,祐漢區流鶯問題多年來持續困擾區內居民,馬黑祐坊會反映,自通關人流增加後,祐漢區內流鶯情況比疫情期間嚴重,面對區內日益惡化的居住環境問題,居民將寄望放在都更之上,坊會亦促請政府,從不同思維處理舊區問題,包括早日落實都更。

祐漢區治安、環境衛生及水貨(散貨點)問題長年困擾市民,馬黑祐坊會表示,區內有居民反映,疫後人流量增加,祐漢區賣淫情況亦較疫情期間加劇,坊會巡區時都有發現有女士在大廈門口招攬嫖客,分佈區域以祐漢等待重建的群樓為主。

另外,水貨散貨點近年有蔓延到祐漢、關閘一帶工廈和住宅,馬黑祐坊會反映,由於部份口岸限次通關措施仍繼續,水貨問題和水客量在區內未見有惡化,唯依然有存在,此問題需正視。

馬黑祐坊會續指,面對日益惡化的居住環境和社區問題,居民將寄望放在都更之上,但相關業主普遍年紀較大,由於經濟因素,擔心沒法支付重建費用,對都更雖然支持但有心無力。現時,當局已協助順利樓、勝意樓成立管委會,其他的樓群仍未成立,業主對此感到憂慮,憂慮其他樓宇會更快進行重建,故坊會建議當局,加快啟動祐漢舊區重建的程序,盡快協助剩餘樓群成立管委會,推動業主參與都市更新的工作。從不同的思維處理舊區方方面面的問題,落實都市更新,整體改善居民的生活及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