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學校有溝通協調

應對出生率周期變化

2023-03-27

丁少雄

【本報訊】近年出生率下降,辦學團體生源受到挑戰,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昨表示,教青局與學校一直有協調和溝通機制,每學年視乎生源、開班情況等作協調,應對出生率的周期變化。

丁少雄昨出席活動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局方與學校一直有協調和溝通機制,每學年視乎生源、開班情況等作協調,應對出生率的周期變化,確保學校的班級規模和教師團隊的穩定性。問到近年教師隊伍有否因生源問題受到影響,他指,過去兩年疫情期間,教師有增聘情況,而且入職的教師數目比離職者數目多。

學生的情緒和輔導工作持續受到社會關注,丁少雄表示,教青局與校方長期有建立協調與溝通機制,亦透過跨部門小組、支持學校聘請輔導專業人員等,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及作出支援,個案若有需要轉介,也有相應機制。他又提到,因應疫情穩定,教青局與學校就新常態下的活動及日常安排有作溝通,教師培訓活動、學生外訪活動,以及中學生畢業旅行,稍後可序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