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車手蠟像昨起坐鎮賽車博物館

2023-03-28

路達與侯夫親身來澳為自己蠟像揭幕。

特首賀一誠聯同兩位冠軍車手路達與侯夫等嘉賓為大賽車新加的車手蠟像揭幕。

外表俊朗的「澳門先生」莫他拿近年在澳出戰 GT賽事。

史上最年輕的F1世界冠軍的維特爾亦曾在東望洋出戰F3得第三。

F1世界冠軍級車手咸美頓也在本澳東望洋賽道出戰過。

「坐鎮」博物館的一代車神冼拿,當年在澳首屆F3稱王。

麥當奴是本澳賽事史上唯一一位在東望洋跑道摘下三項主要大賽冠軍的車手。

「火箭人」夏士林六戰澳門全勝。

【本報訊】在大賽車博物館內的八尊國際知名賽車手蠟像終於在昨起展出,當中在澳九度稱王的路達與在澳奪十冠的侯夫攜手亮相,親臨為自己的蠟像揭幕。

旅遊局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合作,共在館內展出八知名車手蠟像,為麥當奴、夏士林、冼拿、維特爾、路達、咸美頓、侯夫和莫他拿,並於昨舉行蠟像揭幕式,特首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等嘉賓出席主禮。

兩名現身車手路達與侯夫均認同蠟像做得神似。侯夫稱,為做蠟像度身也足足花了八小時,十分專業,而其蠟像戰衣是一八年參賽所穿的,所以別具意義。路達的蠟像是唯一手持香檳做出慶祝勝利的模樣,他直言是想與到來的車迷分享珍貴的勝利一刻。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儀式上表示,是次合作項目經兩年多時間商討,期間遇上疫情,現終可登場進駐,並適逢今年為七十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正是引客及推廣大好時機,提升該館吸引力,並深化「旅遊+體育」。

文綺華補充,是次與蠟像館首度合作,對方更是首度安排蠟像在非自身場地展出,顯示該品牌對澳的信心,且相關蠟像像真度高,相信旅客會期待,可為博物館增添更多吸引力,尤在外國宣傳更有助力。

她又提及,該館在今年首兩個月共錄得逾一萬七千人次入場,同比增逾三倍,而今年六月將是其擴建開幕兩週年,將續推陳出新,去傳播和傳承澳門大賽車文化。

八像一千六百萬元

上屆政府提出、耗資逾四億元的大賽車博物館改擴建在二一年完成,有關蠟像可謂是當初規劃上「最後一塊拼圖」。旅遊局補充,是次每尊蠟像使費要二百萬元,合共一千六百萬元,包括保養費用,且相關合作非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