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警破兩色誘搶劫盜竊集團

拘十四內地男女

2023-06-03

內地警方拘捕搶劫集團的五男四女。

盜竊集團成員被珠海公安拘捕

【本報訊】司警聯同珠海警方破獲兩個內地搶劫及盜竊集團,拘捕十四名內地男女,集團女成員以按摩為名色誘身戴金頸鏈的長者搶劫,最少兩名本澳長者被搶劫及盜竊金頸鏈,共損失五萬多元。司警呼籲近期被劫市民向司警局舉報。

最少兩名本澳長者中招

涉嫌搶劫被捕五男四女,內地人,年齡由三十四至五十四歲,涉嫌盜竊被捕的五名內地男女,年齡由三十七至五十歲。

今年四月八日中午,一名六十多歲男子向司警報案,稱較早前在中區被一名女子搭訕提供按摩服務,被帶到附近一唐樓梯間時,被搶去一條價值二萬多元的金頸鏈。

同月十一日下午,另一名六十多歲男子在北區被一名女子同以按摩為名,被帶到某唐樓劏房,當他交易前洗澡時,被女子盜竊了一條價值三萬多元的金頸鏈,兩名事主報稱肉金為一百至二百元。

司警調查發現,首宗搶劫案為一內地搶劫集團所為,由五男四女組成,在中區尋找戴金頸鏈的男長者為目標,作案時以一男一女組合,由女成員以提供按摩為名誘騙事主到附近唐樓梯間搶劫,男成員在旁或附近支援,至少兜搭十名男長者,得手後隨即離澳。

第二宗為兩男三女盜竊集團所為,在北區同樣以尋找戴金頸鏈的男長者為目標,男成員負責安排劏房,然後女成員誘騙事主到劏房,趁事主洗澡時盜取金鏈,男成員房外把風或支援,至少兜搭了十名男長者,得手後離開澳。

司警稍後通知內地警方,啟動珠澳警務緊急聯絡機制,由珠海刑警支隊負責偵查,在四月八日及十一日傍晚,分別在深圳和珠海,拘捕上述兩個犯罪集團共十四名男女成員,他們大部份有盜竊、敲詐、勒索犯罪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