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首個半馬賽11月開跑

賽事共設8000名額達標跑手明起可優先報名

2023-07-27

圖為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楊世模介紹賽事。(香港中通社)

圖為啟動儀式。(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陳偉根)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將於11月19日舉行,這是大橋開通以來舉辦的首個體育盛事。

賽事由中國香港田徑總會和中國銀行(香港)主辦。中國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在26日的啟動儀式表示,能夠在港珠澳大橋舉行半馬拉鬆活動,對總會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相信對參賽跑手來說亦別具意義。

賽事路程約為21.1公里,賽事的起跑點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參加者起跑後將沿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途經亞洲國際博覽館及香港國際機場,到達設於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約10.5公里處的折返點,再折返跑回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終點。

早前打破香港半馬拉松青年紀錄的跑手鄭文皓,亦準備報名參與此項賽事。他提醒有意報名的參與者,由於此次賽事是在大橋上,並且臨海,風會比較大,建議跑手準備太陽帽及太陽眼鏡,避免沙塵入眼。

這次港珠澳大橋半馬賽事,挑戰組和公開組的比賽時限劃一為2.5小時,若參加者在規定時間內未能完成比賽,需要聽從大會工作人員指示,登上指定接駁巴士返回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集合點。而在往年的渣打馬拉松,半馬公開組的比賽時限為3小時。

賽事名額一共設8000個名額,其中挑戰組2500個,公開組5500個,提供達標跑優先報名以及公眾抽籤報名兩種報名方式。達標跑手可在7月28日至8月6日之間優先報名。8月14日開放公眾抽籤報名,並於8月25日公佈抽籤結果。本地參加者報名費用是550港元,非本地參加者是85美元或610元人民幣。

賽事籌備委員會主席楊世模表示,非常感謝內地部門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令賽事得以舉行。他強調賽事不會影響當日大橋的交通。

此外,當日同場還會舉行第一屆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大會將會邀請各地精英跑手來港參賽,一同競逐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