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殘運開村 火炬傳遞將啟動

2023-10-17

杭州亞殘運村開村

【特稿】杭州亞殘運村昨舉行開村儀式暨中國體育代表團歡迎儀式,標誌著亞殘運村正式投入賽時運行。

亞殘奧委會主席馬吉德·拉什德在致辭中贊賞亞殘運村是一個會讓運動員感到賓至如歸的“完美地方”。“本屆亞殘運會以及住在這個亞殘運村裡的運動員將傳遞這樣一個強有力的信息:殘疾人也可以有所成就。通過改變社會對殘疾人的看法,我們希望創造更多的機會,結交更多的盟友,共同建立一個更具包容性的社會。”

作為杭州亞殘運會最大的非競賽場館,亞殘運村占地面積32.5萬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72.2萬平方米,根據賽時運行劃分為國際區、居住區和運行區,賽時可為代表團提供3446套住宿房間。目前亞殘運村所有功能區域均已設置到位,無障礙設施建設和提昇已全面完成。

據悉,為提供舒心溫馨的居住體驗,亞殘運村設置了約1100個無障礙床位,並配套輪椅就餐區、愛心就餐區等個性化餐飲服務。此外,亞殘運村還提供專業貼心的個性服務,設置分級中心、輪椅充電樁、輔助器具維修中心等配套服務功能區,並配備30多輛各類接駁車輛,全天候提供無障礙電瓶車、無障礙公交車等交通服務。

杭州第4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火炬傳遞將於19日在杭州市淳安縣千島湖秀水廣場啟動22日,杭州亞殘運會火種將來到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並點燃主火炬塔。

杭州亞殘運會火炬傳遞指揮中心副指揮長杜作鋒在16日召開的火炬傳遞主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參加亞殘運會火炬傳遞的火炬手,除了優秀殘疾人運動員、教練員代表外,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模範代表、基層工作人員代表,以及熱心助殘事業、弘揚亞殘精神、為實現杭州亞殘運會願景貢獻力量的人士,整個傳遞過程將有600棒火炬手參加。其中,境外火炬手51棒,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

據悉,杭州亞殘運會火炬傳遞將根據各區(縣、市)傳遞路段的地形特點和殘疾人火炬手的身體情況來分配傳遞路段,在每個點位、整個傳遞過程都將充分考慮殘疾人火炬手的需求,在無障礙坡道、無障礙衛生間、無障礙標識等方面進行精心設計和設置的同時,注重路面平整等方面的環境整治,確保殘疾人火炬手的傳遞安全。

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