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及民青會組澳青訪青海促交流

2023-10-18

【特訊】為進一步促進本澳青年加深對青海省當地歷史文化及自然風光了解,早前,民眾建澳聯盟及民眾青年會分別舉辦“國情學習-青海參觀學習交流團”與“青海西寧歷史文化交流團”,各組織三十名澳門青年赴青海省交流學習,親身體驗當地文化,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及青海省青年聯合會支持。

民建聯交流團由副理事長陳茵茵擔任團長、常務理事蔡子琛任副團長;民青會交流團由青海省青年聯合會常務委員、民青會監事長陳瑜勇擔任團長、理事長莫超群任副團長。參團成員主要來自本澳多個行業的優秀青年,包括旅遊業、資訊科技、公務員、文創、會展、餐飲等。

有參與青年表示,對青海省的旅遊軟硬體設施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參訪雖然車程較長,但透過相關人員在車程上每經一處時深入講解,大大提升了對青海省各方面的認識,每一處景區,都體現了青海省旅遊業的高質量發展,而且青海省旅遊資源相當豐富,處處提倡的生態保護及環保理念也值得澳門青年借鑑。

陳瑜勇表示,期望透過是次參訪,提升團員對藏文化的認識,增強對三江源頭青海省生態保護方面的瞭解。他表示,青海省存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及豐富獨特的生態旅遊資源,期望團員回澳後將所見所聞多作分享,日後持續做好兩地青年交流工作,讓更多青年瞭解大美青海,認識祖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