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廣視珠海記者站開幕助力灣區聯動

2024-01-19

澳廣視珠海記者站開幕大合照

【特訊】在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指導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的協調、行政事務局及民生事務局的大力協助下,澳廣視獲得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批准設立珠海記者站。

澳廣視於 1 月 18 日上午舉行澳廣視珠海記者站開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橫琴粵澳深合區執委會主任李偉農,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田小平,新聞局局長陳露,澳廣視董事會主席飛安達,深合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董事黃顯輝、何凱玲,執委會委員馬錦強、袁泳貴、黃偉鴻、鄭光普。

羅崇雯主席致辭時表示,深合區成立之初,澳廣視已將深合區發展作為新聞資訊報道的重中之重;珠海記者站以橫琴為基點,面向深合區、大灣區,報道隊伍更快捷來到新聞現場,捕捉最新鮮的、最有溫度的新聞資訊;深入事件,發掘新聞背後的故事,讓澳門的觀眾隨著報道走入深合區、大灣區。羅主席亦表示澳廣視 2023 年 10 月落地珠江三角洲,內地的觀眾也同樣能夠感受到澳門報道的風采;珠海記者站作為新征程的開始,澳廣視將繼續懷著對新聞事業的理想與追求,為珠海記者站未來促進澳門融入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更大功效而一起努力。羅主席並再次感謝港澳辦、特區政府、中聯辦以及特別鳴謝橫琴深合區的支持。

出席活動的觀禮嘉賓,還包括橫琴粵澳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黄宇傑、行政事務局副局長張文驥;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助理主任陳偉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灣區工作部助理行政主管唐伊韻,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工聯廣東辦事處助理主任林嘉琦,以及澳廣視各部門總監及主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