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處新總部6月起提供服務

2024-02-09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記者 陳偉根)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處長郭俊峯8日表示,將軍澳新入境處總部將於2024年6月11日起正式為市民提供服務。

據了解,將軍澳新入境處總部的建造工程已於2023年9月竣工,大樓亦已交付入境處,目前正在完成大樓設備及資訊系統的安裝和測試的最後階段。入境處預計於2024年3月起有關的辦公室和設施將開始陸續搬遷到新總部。

郭俊峯指出,新總部將設置全新的申請個人證件服務站及領取個人證件服務站,進一步運用科技增加處理身份證申請的能力。現時的申請證件服務站只供市民遞交香港特區護照申請,全新推出的服務站將集申請身份證及香港特區護照功能於一身。

為加強對在外遇事港人的服務和支援,入境處已於2023年12月提升“1868系統”。提升後的系統提供語音辨識、自動轉錄文本、知識庫等新功能,以協助入境處人員更有效地處理求助個案。此外,入境處將委聘顧問進行新一輪檢討並制定第四代資訊系統策略,以作為部門的長遠資訊科技發展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