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公眾假期廿天 公務員補假五天

2024-04-18

【本報訊】政府公報昨刊登行政公職局通告,明年(二○二五年)公眾假期共二十天,而公務員則有疊假補假共五天,以及照舊獲免上班兩個新舊年除夕的半天。

根據公職局的「二零二五年度公眾假期、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獲豁免上班及補假日的日期表」(見附表),明年公務員撞正週休共補假五天,涉及復活節、端午節、追思節、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及冬至。

回歸冬至聖誕連休六天

當中十二月的回歸日(二十日)、冬至(二十一日)和兩天聖誔節假(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在補假關係連在一起,公務員將可連休六天,由二十日(週六)放假至二十五日(週四)。

農曆新年連休五天半

明年還有不少假期連著週六日造成連假效果。當中農曆新年初一至年初三(一月廿九日至三十一日、週三至週五)的三天假連同特首批示豁免公務員上班除夕半天(一月廿八日)下,加上緊接的週末,將連休五天半,到週一的年初六才復工上班。

其他如四月四日的清明節(週五)、五月五日的佛誔節(週一),及十二月八日的聖母無原罪瞻禮(週一)也連休。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