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全力以赴做好明年政府換屆交接工作

2018-12-1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明年特區政府換屆,作為現屆政府,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明年順利選出新的行政長官,並做好相關的交接工作。

崔世安下午在北京總結述職行程,回應傳媒問題時表示,向國家領導人匯報工作期間並沒有談及明年特區政府換屆及下任行政長官的問題。他指出,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法律法規已作清晰規範,只要符合相關資格就可參選。

他又指,大家都知道明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換屆,將有一系列相關工作需要進行,包括選出和組成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行政長官選舉,以及之後政府交接等工作;作為現屆政府,會全力做好這一系列工作,確保順利選出新的行政長官,並做好交接工作。

望離任後可好好休息

有關明年離任行政長官後的動向,崔世安表示,相關法律已明確規範行政長官離任後一段時間內的動態,他認為到明年底,自己已在特區政府工作了二十年,故希望離任後有一個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被問及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何時出台,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已成立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委員會,他個人亦出任中央粵港澳大灣區領導小組的成員,他期望總體規劃儘快出台,屆時特區政府即可投入工作。

中央已批覆擋潮閘規劃

關於興建擋潮閘方面,崔世安表示,中央已批覆建設擋潮閘的規劃,粵澳兩地之前已就相關規劃進行了多次會議和磋商,廣東省領導十分支持建設擋潮閘的計劃。由於建設擋潮閘有其複雜性,以及地理環境等問題,特區政府會與廣東省方面持續加強合作。

在回應記者有關“光博匯”的問題時,崔世安重申,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回應查詢時已指出 “不存在所指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行政長官參與光博匯地產投資項目”,他從不擔心並非事實的事情,會影響到澳門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