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與澳門徵文賽頒獎

2018-12-19

「見證歷程,共享榮光——改革開放與澳門」徵文大賽獲獎者與嘉賓合照。

【本報訊】由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指導、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及九鼎雜誌社聯合舉辦的「見證歷程,共享榮光——改革開放與澳門」徵文大賽昨日揭曉,共有26名參賽作者獲獎,其中頭獎由澳門城市大學李嘉曾教授獲得。

頒獎儀式昨午在民眾建澳聯盟大禮堂舉行,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治安警察局代副局長黃偉鴻、教青局資訊暨公共關係中心代主任盧碧燕、中聯辦宣文部處長傅漢榮、澳門日報副總編輯曾藝等出席活動並為獲獎者頒獎。頒獎儀式除播放主題視頻短片外,前六名獲獎作品由「我是演講家」獲獎者進行現場演繹,同場還設有主題圖片展。

據介紹,徵文為期兩個月,總共收到125篇應徵作品,經過兩輪的篩選,有30篇作品入圍。各評委分別進行獨立評審打分,最終得出全部的獲獎名單,包括一等獎1名,獎金1萬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5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各2000元;優秀獎26名,獎金各500元。最受矚目的萬元頭獎,由城市大學的李嘉曾教授獲得,其獲獎作品為《祖國改革開放對澳門發揮的三大功能》。

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會長劉奕群表示,本次徵文活動提供了一個契機和渠道,讓眾多的故事和心聲,達成一次很好的集中分享,這也是致送改革開放四十年的一份可貴禮物。他指出,在大時代背景下,各時期的澳門人以親歷者、參與者或建設者的身份,融入改革開放的大潮中,與祖國作為命運共同體的共識日益強化。隨著「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澳門迎來新的重大機遇,澳門人要更好把握機遇,發揮最大優勢,打造一個新澳門,共同書寫更精彩的澳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