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換市政署

戴祖義:基本準備就緒

2018-12-28

民署大樓外牆已換好「市政署」招牌,待一月一日就移走現臨時加蓋的「民政總署」招牌。

民署諮委會後與管委合照留念。

民署諮詢委員會昨舉行最後一次會議。

【本報訊】民政總署在明年一月一日起變為市政署。兩署主席戴祖義表示,交接工作難免緊張,諸如標誌更換等大半年前已展開,總的基本已準備就緒,屆時會漏夜做好工作,讓市政署新貌與公眾見面。

即將成為歷史的民署諮詢委員會昨在民署禮堂舉行最後一次平常會議,不過由於正值長假期區間,逾三分一、九名委員請假缺席,當中包括三名獲委任到新市署諮委的何敬麟、胡景光及羅錦焜。

感謝委員完成歷史使命

會上多名發言委員都發表感言或總結,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也代表署方感謝委員過去一段時間工作,攜手完成「歷史使命」,願不獲續任的委員未來也能續關心社區市政工作,續與署方保持溝通、提供意見。

未來市署諮委廿五人中有十一人為民署諮委,受訪時坦言無法由其回應諮委甄選標準、落選原因的戴祖義希望,新人事可以有新景象、有新衝擊,未來市署諮委會與現時一樣擔當好溝通橋樑,提供分析和意見,並加大吸納民意,共同做好相關工作。

至於民署交接到市政署的情況,戴祖義表示,所有事情已準備就緒,而交接一定是緊張的,也有一些議事規則等事宜要趕在今年內完成,而他們會漏夜、趕及做好全部工作,希望踏入明年時以新的市政署面貌與大眾見面。

逾百工作地點換招牌需時

當中如標誌更換的問題,戴祖義表示,在大半年前已開始著手處理,因民署工作地點有一百四十四個,單是這些招牌更換已需時,且還有許多地方如步行徑等有民署標誌,這廣泛遍佈全澳,難免會換不及,或先以招紙覆蓋。

戴祖義介紹,議事亭前地的民署大樓現已換好市署名稱和標誌,如大樓外牆現先以「民署」橫額蓋著,屆時踏入一月一日就會除下,露出後面的市署字句。他又指,新網站也已準備好,而舊資料上的名稱不更改刪除,以尊重歷史。

人員方面,戴重申,全部民署人員會按現職程和福利轉入市政署,沒有人員的權益受影響,這方面是會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