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在酒店食肆找目標

兩內地漢涉六宗盜竊

2019-01-04

兩名內地男子涉及六宗盜竊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兩名內地男子涉嫌近日在路氹城四間酒店食肆和澳門兩間酒店食肆發生的六宗盜竊案,涉款四十九萬元,司警透過天眼拘捕兩人,相信他們趁用饍時間盜取食客的現金。司警又揭發一疑匪涉及一二年發生的一宗同類案件。

涉嫌加重盜竊的兩名內地男子,分別姓莫,五十二歲,泥水工人。姓謝,五十三歲,農民。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至一九年一月一日,司警接獲路氹城四間酒店食肆和澳門兩間酒店食肆發生共六宗食客被盜竊案件 ,合共損失四十九萬一千一百港元。

案件分別發生於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十三日,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在路氹四間賭場酒店內食肆,事主均於用饍期間將外套或手袋掛於椅背,結帳時始發覺現金被盜取。另有兩宗分別發生於澳門中區和新口岸區兩間賭場酒店食肆,事主均同樣方式被人盜取現金。

司警員透過食肆監控發現兩名疑犯於食肆內尋找目標食客,然後其中一人佯裝顧客坐於目標鄰桌,伺機伸手盜取財物,而另一人於附近把風。司警又透過天眼鎖定兩名疑犯資料,得知兩疑人經常在皇朝區出沒。至今年一月二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司警員在皇朝區某大廈截獲兩人,帶返司警局調查,在他們身上搜出四萬元懷疑贓款。

司警又揭發當中謝姓疑犯,涉及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發生的一宗同類案件,涉及款項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