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為北區居民講解婚姻制度

2018-10-18

法務局為北區居民講解婚姻制度

【特訊】法務局一向重視婚姻、樓宇買賣、大廈管理、租賃和繼承等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法律的推廣工作,除構建了「日常生活法律指南網」網站外,亦透過不同渠道,包括報章、電視、電台、網絡媒體,以及舉辦講座等,推廣有關法律的規定,令居民可更好地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為更近距離向居民推廣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法務局於10月12日派員到澳門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婚姻制度話你知」專題講座,對象為該中心的會員及其家屬。專題講座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由法務局代表就有關法律作講解,內容包括《民法典》規定的各種婚姻財產制、夫妻債務、離婚(兩願離婚和訴訟離婚)、配偶及子女的扶養等,且亦講解了涉及訴訟離婚時與司法援助相關的規定。第二部分為答問環節,與會者分別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法律問題,包括夫妻財產的處分和分配、夫妻債務由哪一方承擔,以及離婚時就子女扶養費的安排、家庭居所的歸屬等積極提問,法務局代表均逐一作出回應,現場討論氣氛熱烈。

法務局將繼續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專題講座,各界人士如有意舉辦或參與可聯絡法務局李小姐(電話:8795-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