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新春

2019-02-05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新春獻詞

一元複始,萬象更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又到了。在此,我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廣大澳門同胞拜年,祝大家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我們祝福偉大祖國更加繁榮富強。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彙聚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力量,在新時代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我們祝福「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始終堅持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既堅持一國原則,又尊重兩制差異;既維護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又保障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既充分享有基本法賦予的廣泛權利與自由,又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確保澳門各項事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我們祝福特區續寫新時代的「澳門故事」。今年,澳門將迎來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喜日子,以此為新的起點,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大力弘揚愛國愛澳光榮傳統,讓廣大澳門同胞煥發出最大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善於從祖國發展大勢中把握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澳門更好發展,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篇章。

………………….

外交公署駐澳特派員沈蓓莉新春寄語

回首戊戌,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國各族人民和衷共濟,各項事業再續輝煌。經濟總量首超九十萬億,貿易總額突破三十萬億。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民生事業加快發展,人民幸福感節節攀升。

濠鏡澄澈,荷馥幽清。以崔世安閣下為行政長官的特區政府不忘初心,穩健施政,經濟持續穩中向好,社會保持和諧安定。不斷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體制機制,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外交公署全力服務特區對外交往,保護澳門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為澳門繁榮穩定長治久安保駕護航。

展望己亥,我們將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周年華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二十歲「成年禮」。盛世欣逢雙慶至,吾輩追夢正當時。外交公署將與時俱進,繼往開來,不斷推進涉澳外交工作取得新進展,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新貢獻。

…………………..

解放軍駐澳部隊新年賀詞

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體市民:

值此2019年新春來臨之際,我們謹代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全體官兵,向大家致以誠摯的節日祝福!恭祝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事業興旺!

2018年,在中央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領導特區政府全面準確理解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嚴格依據《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不斷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機制,帶領澳門市民戮力同心、開拓進取,更加主動融入國家改革開放大局,更加積極參與並助力「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謀事業發展、共擔創新責任、共享機遇榮光,社會繼續保持安定和諧、繁榮穩定。

2019年,是澳門回歸祖國暨駐軍進駐澳門20周年,20年同心同德,20年砥礪奮進,20年春風化雨,「一國兩制」在澳成功實踐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走進新時代,踏上新征程,駐軍官兵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遵照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認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尊重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嚴格按照《基本法》《駐軍法》等法律法規履行防務職責,着力提高備戰打仗能力,有效應對安全風險挑戰,矢志扛起保衛澳門安全的神聖使命,接續弘揚威武文明、愛澳親民優良傳統,與澳門同胞守望相助、和衷共濟,共同建設好愛護好每一寸蓮花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