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一代認知同善堂訪校活動

2019-03-14

年青一代認知同善堂訪校活動

【特訊】於本年3月5日下午在同善堂中學禮堂舉辦的“年青一代認知同善堂”訪校活動,該堂值理李子豐、姚繼光、李俊鳴出席是次活動,獲該校代校長黃德進、顧問歐宇雄及老師們親切接待。李子豐致辭時表示,目的是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年青新一代建立助人為樂、互相關懷的高尚品德,並讓“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精神延續下去。

活動藉由向學校學生播放介紹同善堂的短片,以及進行有獎問答遊戲,讓學生了解更多同善堂的歷史及推廣該堂的慈善服務和理念。同善堂為弘揚“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精神,自2006年起開展“年青一代認知同善堂”訪校活動,至今從未間斷,該堂由去年11月至2019年3月期間,分別到訪東南學校、培正中學、蔡高中學及同善堂中學,開展新一年度的“年青一代認知同善堂”訪校活動與“走近同善堂”活動,邀請學校學生到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參觀。訪校對象分別為小學三年級或以上和中學初中學生,冀通過該等活動介紹同善堂的服務和歷史,以加深中、小學生對慈善公益事業的認識及培養助人為樂的精神和品德。是次活動學生們積極參與互動問答遊戲,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