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特首寶座爭奪戰?

何厚鏵:不利團結穩定之事千萬不能做

2019-03-19

何厚鏵向與會的「愛國愛澳主要骨幹」們喊話,籲勿搞不利團結穩定之事。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何厚鏵在兩會精神傳達會上強調,今年是行政長官及政府換屆等關鍵之年,提醒「愛國愛澳主要骨幹」們要帶頭維持良好的社會氛圍,一切不利團結穩定的話不要講,更千萬不能做。

繼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提出要努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以及行政長官崔世安的維護及保障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後,壓軸發言的何厚鏵亦寄望與會人士發揮「愛國愛澳主要骨幹」作用,完成今年的政治責任與任務,配合做好雙慶、特首選舉及政府換屆工作。

信澳人能選出有擔當的特首

何厚鏵對此是充滿信心,並相信澳門人是有智慧及有能力,選舉產生一位完全符合中央條件、標準,有魄力、有擔當的特首。也相信特首崔世安及其政府會續積極作為,站好最好一崗,也全面協助和配合新屆政府籌組,令換屆交接暢順無阻。

兩位已公開表態考慮參選的人大常委、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及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分別列席台上、台下。何厚鏵續發言稱相信新特首一定廣納賢才,團結社會,奮發進取、繼往開來,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帶領澳門創造新的輝煌。

何厚鏵又認為,中央領導人在兩會對澳代表的要求,就是要有一個團結穩定的社會局面,故他等作為愛國愛澳主要骨幹力量,一定要帶頭做好自身政治站位、把握好正確的大局意識,保證社會有良好氛圍,完成政治責任及任務。

不排除關鍵年有社會矛盾湧現

何厚鏵指,在今個關鍵之年,社會必然議論紛紛,有各種希望、看法,一些社會矛盾不排除會湧現,這是正常的,而與會人士應以身作則,做好協調工作,「起碼有兩樣嘢我哋應該要做」。

「第一,一切不利於團結穩定嘅話唔好講!」何厚鏵笑稱,還想加上「唔好聽」,但似乎太過偏激,「其實有啲嘢唔聽好過聽,但首先起碼唔好講」。另一項就是「不利於團結穩定嘅嘢千萬不能做」。他有信心大家都能做得到。

何最後又以「用好天下人,做好天下事」,希望與會人士調動好社會的積極因素,眾志成城,為落實一國兩制在澳成功實踐更上層樓作出更大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