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3-23

衛生局呼籲勿使用一款摻雜西藥成份產品

△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公告,產品「BIONERGY」被摻雜有西藥成份「去甲他達拉非」(nortadalafil),基於此,該署呼籲居民不要購買及使用上述產品。上述產品在香港被發現摻雜有西藥成份,而根據紀錄,衛生局並沒有批准過上述產品進口及投放本澳市場。

「去甲他達拉非」與西藥「他達拉非」類似,「他達拉非」一般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可能會和某些藥物,例如「硝酸甘油」(nitroglycerin),產生交互作用而導致血壓降至危險水平。

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除密切留意有關產品在本澳流通的情況外,亦呼籲居民不要購買並停止使用上述產品。倘若居民已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處理(地址: 士多鳥拜斯大馬路51號華仁中心二樓)。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453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

貿促局增「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促進粵澳兩地企業的交流和發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增設「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並於昨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合辦「粵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服務宣講會」 ,向有意在大灣區內地九市開業投資的澳門企業介紹廣東商事登記便利化改革動態及商事登記主要手續流程。

貿促局增設的「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首階段服務城市包括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提供包括商事登記手續諮詢、代收代辦商事登記手續等服務,詳情可瀏覽貿促局網站www.ipim.gov.mo或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2872 8212查詢。

黎鷹水彩畫展開幕呈現澳門昔日風景情懷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 “漫步濠情──黎鷹水彩畫展”,於昨日下午6時30分在藝術博物館三樓專題展廳開幕。

澳門,是一個中西文化交滙的小城,大街小巷充斥著濃濃的南歐風味,這些特色建築為澳門當代畫家黎鷹帶來不少繪畫的創意和靈感,尤其喜歡以水彩畫來呈現。是次展覽展出黎鷹水彩繪畫佳作32幅。作品橫跨近40年,代表了作者對澳門的歷史情感。無論是繁市角落或離島海岸都會成為作者筆下的取景題材,期望市民及遊客能隨著藝術家的寫生足跡,透過其細膩的觀察與筆觸,發現小城巷弄的風景及生活之美。

黎鷹,1949年於澳門出生,曾獲頒授2008年度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功績勳章。多次於中國內地、澳門、海外舉行及參加畫展。作品多反映澳門風貌及生活氣息,色彩明快且豐富,極具韻味。

為讓觀眾更深入瞭解藝術家作品背後的故事,藝博館於本年4月14日三樓專題展廳設有由展覽作者親身為公眾主持的專題導賞。

大潭山郊野公園兒童遊樂區優化工程下周開展

△市政署持續優化各區休憩及兒童玩樂設施,將於三月二十六日起開展大潭山郊野公園兒童遊樂區優化工程,期間該區暫停開放,敬請市民留意。

大潭山郊野公園兒童遊樂區的設施已使用多年,出現不同程度的損毀及老化情況,故市政署進行優化工程,內容包括重新鋪設安全性較佳的無縫地膠,更換兒童遊樂設施並加入攀爬、平衡及音樂等元素,豐富兒童遊樂種類。此外,亦會加設洗手台及改善遮陽設施,優化現場配套,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憩活動空間。

是次工程將於三月二十六日起開展,工期約一百八十個工作日,期間兒童遊樂區暫停開放,對公眾造成之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