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澳大讚科研成果

2019-03-25

韓國瑜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澳大校長宋永華向韓國瑜介紹澳大發展

【特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率團到訪澳門大學,了解澳大校園的設計規劃、人才培養策略和創新研究的發展,他讚賞澳大的國際化發展和科研成果。

韓國瑜一行早上抵達澳大,獲該校校長宋永華、副校長(研究)葛偉等熱情接待。宋永華首先在澳大校園模型前,向韓國瑜介紹了澳大的歷史、校園規劃以及在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卓越成果。

宋永華在澳大校園模型前向韓國瑜致送澳大新校園圖片紀念冊。韓國瑜對於澳大校園在三年多時間完成設計、建設和搬遷工作,以及國際化辦學大為讚賞。澳大設有三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涵蓋微電子、中醫藥和智慧城市物聯網,韓國瑜此行專程前往其中之一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瞭解澳大如何將科研成果產業化。該實驗室主任、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向韓國瑜介紹時表示,實驗室著重提升中醫藥品質,已制訂了10多項有關中醫藥的歐盟及美國標準,一些科研成果已轉化為符合國際標準的產品,目前與眾多院校緊密合作,當中包括高雄醫學大學等台灣高校。

韓國瑜在宋永華和王一濤陪同下,參觀了實驗室多項先進儀器,期間又與師生交流。韓國瑜對實驗室的創新研究非常感興趣,對其中一項有助破損皮膚組織再生的杜仲敷料尤其讚賞,他說:「所有的知識產權都在自己手上,自己製造、自己申請專利,澳大的中華醫藥研究院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