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批格力犬遷離逸園

2019-03-27

工作人員為最後一批送離狗場的格力犬檢測

每隻送離狗場的格力犬都有登記編號名稱

每個用來運送格力犬的籠箱都有登記狗隻名稱

工作人員將送離狗場的格力犬放進運送籠箱

最後一批留置在狗場的格力犬用車運走狗場正式完全停止運作

【本報訊】逸園狗場關閉後置留在狗場內的格力犬,昨最後一批共九隻遷出狗房,將會送往外國合適領養家庭接受照顧。市政署稱格力犬領養計劃順利,只剩下數隻格力犬因病不宜讓人領養,原跑狗場土地將移交財政局處理。

昨日下午,市政署聯同動物保護團體,將最後一批留置在逸園狗場內已退役的格力犬遷走,此批共九隻格力犬經工作人員逐一核對資料並作記錄後,放進預先準備好運載用的籠箱內,分由數部車輛運走,將運到香港後再轉運外國合適人士領養照顧。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現時有十九隻格力犬仍會暫留在澳門,由寄養家庭和團體照顧,稍後會轉送往澳洲,但有三、四隻格力犬沒有條件送出去,因為該數頭格力犬有較嚴重病,不宜讓人領養。牠們會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

戴祖義又稱,感謝過去一直支持愛護動物的人士和團體,協助處理格力犬問題,在愛協的安排下,有序進行格力犬的領養計劃,將犬隻送往合適領養者家庭接受照顧。

美國領養最多次為英國

被領養的格力犬當中運往美國有三百零七隻、意大利六十隻、英國七十隻、法國十五隻、德國五隻、香港廿六隻,而本澳領養有卅四隻。市政署表示:按照動物保護法規定,採取臨時措施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均由違法者承擔,因此,逸園要繳付自二零一八年十月七日起,因扣押犬隻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包括膳食、住宿和獸醫服務等,期間逸園亦有支付,而餘額費用亦將依法進行追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