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巴士站違泊偵測今運作

2013-11-30

【特訊】經交通高等委員會核准,設於媽閣巴士站及二龍喉巴士站的違泊偵測系統將於今日凌晨零時起投入運作,警方將根據系統偵測所得的影像作為輔助證據,並結合當時實際路面情況核實後,向違例車主發出罰款通知書。根據法例規定,違例停車、泊車或作出任何阻礙交通的行為,可被科處澳門幣三百元至六百元不等。

為改善車輛違例停泊狀況,加強道路車輛管理工作,交通事務局正按序推進違泊偵測系統的設置工作,先後在多個巴士站、黃實線及停車場出入口引進了違泊偵測系統。繼栢麗停車場出入口及關閘馬路近工人球場停車場出入口的違泊偵測系統投入使用後,經交通高等委員會核准,設於媽閣巴士站及二龍喉巴士站的違泊偵測系統,亦將於本月三十日(周六)凌晨零時起投入運作。違泊偵測系統主要是透過影像分析功能,判別車輛是否違例泊車。警方會根據有關系統所得的影像證據,並結合當時實際路面情況,判斷是否向違例車主發出罰款通知書。有關告票會通過郵寄方式通知車主,車主亦可透過網上查詢,得知有否被檢控違例。而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違例停車、泊車或作出任何阻礙交通的行為,可被科處三百元至六百元不等。

連同新增的兩個違泊偵測系統,本澳設有違泊偵測系統的路段將增至14個,預計稍後時間亦會再有五個違泊偵測系統投入運作,分別設於看台街/騎士馬路巴士站、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巴士站、水坑尾街巴士站、北京街/假日酒店巴士站和羅理基治安警察局巴士站,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再次呼籲駕駛者勿在巴士站違泊或黃實線停車,以免被罰款的同時,影響巴士入站、上落客或主幹道之交通。公眾如對上述系統有任何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八八六六 六三六三或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熱線二八三七 四二一四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