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北灣休憩區

2014-01-25

【本報訊】民署動用一千二百多萬元,再全面重整美化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將增設緩步徑、多功能廣場,工程將於農曆新年後進行,工期約半年。

民署表示,筷子基北灣休憩區是區內居民一個重要的休憩場所,但設施較分散且遮蔭不足,而隨著區內居住人口發展,對公共休憩空間和設施的需求也提升,故決定對其重整美化,重新規劃為不同功能分區,增加綠化及遮蔭設施,為居民提供更舒適及多功能的休憩空間。

全長三百二十米的休憩區將重新劃分為入口廣場、康體設施區、身兼候車功能的林蔭步道、涼亭綠化區、兒童遊樂區、棋藝區、多功能廣場、強身運動區,以及橫跨整個休憩區的緩步徑。

是次重整工程已批給,尚欠簽約程序,造價為一千二百四十三萬多元,工期約一百五十日,爭取在農曆新年後、二月底開工。工程將分兩階段進行,除加設蔭棚、坐椅、健身器材、兒童遊戲架等設施外,將重鋪地磚,調整行人道邊界,更換燈柱和欄杆等,亦會保留現有五十九棵樹。另因應一旁的公厠因建公屋而被拆,休憩區內會重建一個公厠。

民署今年回收年桔年花

另外,民署將於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十七日農曆新年期間,在全澳百多個地點(原新年前臨時大型固體廢料收集站)設年花、年桔回收。署方回收分類後,會將若情況較好的移植至山林,餘下已枯萎或不能再種植的植物則會破碎處理作堆肥,泥土則用來改善公共綠化帶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