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教練班結業 推動手運年輕化

2014-01-27

【特訊】由中國澳門手球總會主辦的「二零一四年手球教練班」日前經過一連多日課程昨圓滿結束,四十名參與學員全部修業獲頒發證書。理事長馮煥文勉勵全體教練繼續努力,為推動發展澳門手球運動貢獻力量。

手球教練班修業證書頒發儀式於下午二時半在好世界酒樓舉行,體育發展局代表李沛榮、手球總會理事長馮煥文、秘書長高光明等出席主禮。馮煥文致詞表示,任何比賽運動應該是離不開教練的訓練,而教練的水平、質素是直接影響手球技術水平發展。有見及此;手球總會是有必要擴大教練隊伍,使之年輕化、專業化,盡快提高教學水平,協助推動澳門手球運動的發展。

他還表示,該會近年都希望每年能夠舉辦教練班,除可吸納一些有志從事教練工作之人士外,也可藉此機會給現役教練,多一次溫故知新的機會。

最後,他除了感謝是次課程得到體育發展局大力資助、理工學院大力支持,以及得到導師及工作人員努力組織工作,使教練班得以順利完成。他希望各位已獲修業證書的學員,能珍惜這次教練班課程,充實教練技術水平,繼續努力、深造,爭取多些工作經驗,在不久將來,邁向國際水平,為推動發展澳門手球運動貢獻力量。

是次手球教練班於本月二十一日在?仔運動場開課,由台灣國家級教練李源坪、卓家弘主講,資深教練杜俊毅、吳楨哲及總會教練蘇沛祺、陳嘉聰等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