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等參加人大代表團審議

2014-03-11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10日在北京分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團審議。

俞正聲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牢記『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堅持依法治藏、長期建藏、爭取人心、夯實基礎,引導干部群眾認清十四世達賴集團『中間道路』、『高度自治』的本質和危害,加快經濟發展,切實改善民生,努力保持西藏全面發展和持續穩定勢頭,確保西藏長治久安。

劉雲山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中共領導干部的為官之道和行為準則。要引導激勵干部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引導激勵干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強化責任擔當,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王岐山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指出,巡視是加強黨內監督、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過往一年,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巡視組開展兩輪巡視,發現一批問題線索,形成了有力震懾。今年要繼續改進中央和省區市巡視制度,堅持『四個著力』不動搖,強化成果運用,探索開展專項巡視,逐步實現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全覆蓋。

張高麗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時表示,希望黑龍江落實好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相關政策和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規劃,依靠科技創新,促進產業結構轉型昇級;加大沿邊開發開放力度,努力把黑龍江建設成為中國對俄羅斯及東北亞開放的橋頭堡和樞紐站。